早上3點就起床了,因為4點要安營,5點出發


這次要去的地方都在中部,從高雄出發大概要3、4個鐘頭


 


原本還在擔心谷關那的天氣會不好,但看來我是白擔心的了


我們到的時候,晴空萬里,天氣好的沒話說


但畢竟那是山上,太陽雖然很大,但風吹起來還是會覺得有點冷


後悔沒帶外套下來




剛到大道院時,我一直在倒帶


搜尋著我是否來過,最後的結論是~~~~沒有


 


這裡不論是外觀、內殿…等,都給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因為這裡很像宜蘭的三清道祖道觀


我問我表弟,他也有同感


且這裡的服務人員都穿的很正式


男生穿襯衫打領帶、西裝褲


女生穿襯衫、裙子(長度差不多到膝蓋)


 


開文要來這時,我就有個感覺,想要把我那塵封已久的扇子拿出來


很難得吧~~~~出來那麼久,只有這次有這個想法


 


我帶了,但不知是怕太顯眼還是怎麼樣


沒幾下工夫就解決了


這讓我有點…傻眼


且感覺沒什麼力氣,全身軟趴趴的


是沒睡飽,還是說


 


中午我們要在這裡用餐,因為大家很快就做完自己的工作


於是剩下的時間都在閒聊、發呆中(距離用餐時間還有2、3個小時)


而我除了跟我表弟在一起聊天之外,就是跟啟章叔叔的那兩個小孩玩


 


在等待的過程中,有別人也來這裡參拜


那批人可真是壯觀哪~~~


我們猜大概有三、四輛遊覽車


且他們還有旗幟、敲鑼打鼓


而神像大概有2、30尊吧


我想他們應該把可以帶來的神尊都帶來了吧


 


其中有一個女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她的年紀看來比我小,而她應該是太子靈


特別的是她會抖腳,這是我們這裡的太子都不會的


而她的動作超大的,我多麼想像她一樣,動作可以盡情的伸展


有時我會覺得自己無法伸展得很開,這讓我很討厭



 




中餐吃完後,我們就啟程到下個目的地--復興宮


這裡是乾爹的故鄉,雖然這有待考查


但乾爹是說這裡的太子是祂的哥哥


且中間那尊,三姑說有像當初太子堂的那尊


我跟我表弟都較喜歡左邊那尊


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兇


而這裡的太子都是同一個姿勢


阿妹阿姨說這很像要跟人打仗一樣,槍拿在手上、槍頭對著前面


確實,說完後大家都有同感


 


東聖宮--伺奉的是天上聖母、玉皇大帝(宋仁宗)


啟章叔叔和我表弟都是來這接宋仁宗的


 


如果有看過或聽過「狸貓換太子」的故事就會明白我以下所說的


在二樓時,李辰妃附身在三姑身上


唱的就是當初宋仁宗不認母的事


講著講著,叔叔哭了,且還趴在三姑的身上


這段我有錄,且還會聽到有個小男孩說「爸爸哭哭,羞羞臉」


別懷疑,他就是啟章叔叔的小兒子(老大是女孩子)


聽到他這樣說時我笑到不行


這種情形實在無法用文字來形容


 


 


P.S.影片在無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龍女 的頭像
    小龍女

    星河居

    小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