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去兩個地方


一個是彰化普道院九宮八卦大太子


一個是新營太子宮


 


這次主要是阿禎阿姨他們要進香


而我們算是「挺」她的參加這次行程


 


我們先在高雄上車


再到內埔那邊跟阿姨他們會合


後來才知還要去阿公店那載人


他們也是一個宮,叫做妙天宮


感覺上他們的宮位置有點危險


可說是蓋在山坡上


前面有個廣場,而再前面一點就沒路了


 


到彰化時,風超大的但沒下雨(好加在)


因為主角是她們,所以我們就站在旁邊等待著


再加上,他們有要操五寶(阿禎阿姨的兒子加上妙天宮)


所以,三姑不准我們靠太近(三姑不喜歡看這個,但我超愛的)


且還交待我們用走的進去


不能像往常一樣踩步伐進去


至於為什麼,我就不多說了


 


等到他們準備好後,我們一起走進去


但我們並沒有站在他們的後面


而是在旁邊,與他們保持著一段距離


因為三姑有交代不能起來


所以我壓制著自己(很重駕,台語)


有一位阿姨她站在我後面


我隱約有聽到聲音


當我轉頭看時,她的手舉了起來


我二話不說就走到她的面前


跟她說「阿姨,不可以」


不知阿姨是否被我嚇到還是怎樣


她說她只是起來走個禮而已


 


之後蓁跟我說我講這句話時超兇的


姐也這麼說,他們倆還模仿我的表情給我看


感覺上好像真的很兇


 


進去後,大家一起拜拜


妙天宮有派人負責錄影、有人負責敲鑼打鼓


因為我們習慣拜完後,每個人再跪下來各自求自己的事


本來敲鑼打鼓的人停了下來


但看到我們跪了下來,又再敲打了起來


我很想跟他說可不可以別打了,因為很吵


 


依照往常我們都會起來舞動一下


而這回並沒有,主要還是想說把地方讓給他們


原本要到後面的西天童子那


但外面的雨越來越大


於是我們就到旁邊的椅子上休息


 


在旁邊時,我有看了他們一下


他們一開始有2個人在讀疏文紙


有的在外面,有的在裡面看那些神像


等到他們2人讀完後,有人就開始起來舞動


但沒有全部的人


 


吃完飯後,聽說阿禎阿姨的兒子要「見血」


也就是要操五寶囉~~~~~


我可說是站在前面


但期望愈大,失望也就愈大


因為這種操法,根本是小小的操


血也沒看到,只有紅紅的而已


 


我記得小時候看到的可說是很「驚人」


乩童的額頭都是血,還流到眼睛、鼻子、嘴巴


有的乩童是在背部


有的乩童是嘴巴有插很長的針(泰國的乩童就是這樣)


有的人會害怕,但我可是一點都不怕,還很喜歡看


 


到新營時,可說是狂風中雨


風大的嚇死人


因為中壇元帥的生日快到了


所以陸續都有人來進香


我猜想,下禮拜六日人一定比今天多


 


原本以為會早點回家


但我們還到阿禎阿姨的家裡吃點東西


所以回到高雄時已經6點了


高雄的雨並不大,而風也還好


 


說實在的,我有點搞不太清楚今天是去幹嘛的


感覺上都在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龍女 的頭像
    小龍女

    星河居

    小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