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三個地方--九華山地藏庵、玉虛宮、半天岩紫雲寺


而這幾個地方恰好都是在嘉義縣市


原本以為只有去後二者,但今天才知還有九華山


也不知是我沒聽清楚,還是…


 


我可說是都沒睡,因為凌晨3點前就要到宮裡,4點出發


如真要睡的話,最慢2點半就得起床


睡那麼少,我怕到時睡醒會頭痛,於是索性就不睡


看著電視直到時間到為止


 


這次是坐遊覽車,主要是那對旅行社老闆夫妻提議加贊助的


(上次去日本玩時的旅行社)


因為人數不到40,大概30個左右,所以我們坐的是33人坐的遊覽車


 


到九華山時大概6點了


而這次我是第二次來,距離上次也沒多久,所以我大致上都還記得


原本三姑要坐電梯上去,但因為時間還沒到(8點才開放)


她只好一步一步慢慢的走上去


 


我們在樓上停留的時間很久,而我可說是都沒休息的機會


一開始我自己先去繞、會靈,等繞完後就在旁邊休息,但總感覺怪怪的


姐跟她兩個朋友起先在我的旁邊舞


停下來後她的一個朋友就站在我旁邊


而我就主動拉起她的手,邊用邊唱


我有發覺到,這次唱的調與以往不同,可說是第一次


不知是因為他們兩人就得唱這個調還是怎樣


等一個結束,姐就叫我帶另一個


因為她說我的舞步較軟,而她的較硬,所以就叫我帶她們


可能是太久沒運動了,後來我的氣調不順,頭有點暈,還是姐來幫我用好的


等到ok,也準備要下樓了


這次不似以往有那麼多的時間看別人,所以我也不太清楚別人的清況


 


在這待了滿長的時間,等到要離開時也9點了


希望到下一站時別太快,因為想睡覺


 


到玉虛宮時已10點多了,而我們的中餐也是在這吃


在這裡主要是用旅行社老闆他們的事


他們夫妻都一一的接到靈


老公接的是一隻龍,而妻子接到的是佘老太君(楊令婆)


感覺上都超強的


 


本來要往樓上走的,但三姑是說在上面1個小時不夠


到時吃飯時間到了還要走下來再上去


這實在是太折騰人了,所以我們先在下面的廣場做


原本都是他們新人在做,後來姐姐叫我進去帶


但我有點不太想,因為很怪,且三姑又沒叫我進去


再說姐姐用就好了,怎麼會叫我


但她一直講,最後我只好下去了


而這也搞得我好累喔~~~~~~~


 


在老祖那,因為場地有限,所以能舞的地方不太多


拜完後,我就站在那像是在打坐一樣,差別是我是站著的


當我坐下來沒多久後,依稀聽到我表弟的聲音


原本很想睜眼,但眼睛睜不開,所以我看不到發生了什麼事


後來詢問他之後才知是祂在哭訴,因為祂想回去


這種情形就跟我以前一樣,我的祂常常會哭著要回去


 


同樣的事又發生了,姐又叫我下去帶其中一個,她則帶另一個


天啊~~~我好想說不要喔,因為我想休息且在旁邊看就好


但她很堅持,我只好又去幫他們了


太陽大又沒遮陽的地方,我的眼睛呈現謎謎眼的狀態


加上她的靈是要轉圈的,我大概轉一、二圈就不行了,因為頭超暈的


之後我就在旁邊用唱的,而她跳


 


離開玉虛宮後,我們前往最後一站--半天岩紫雲寺


到的時候,發現人超多的


原來是因為10/17(農曆9/19)是佛祖生日,所以大家提前來祝壽


我來的前幾次都沒有這次的人多,有點嚇到


因為人多,我們就在外面的廣場做事


外面的廣場滿多人的,而我也注意到他們都在看著我們


說實在的,被那麼多人看的感覺真是不太舒服


到現在,我還是不習慣也不喜歡


 


這次預定要錄些影片的,但無奈是都我剛好有事


不然就是等我有空時,也就沒好戲可看


所以這次我只拍了一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龍女 的頭像
    小龍女

    星河居

    小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