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6點出發前往雲林


原本我以為會先到包公廟


孰知第一站是古坑地母


在那,我有項工作---拿著九品蓮花繞地球


 


不知是睡不飽還是怎樣


承蒙周公的召見,很快我就睡著了


加上我有另外帶一件大外套


所以超好睡的,完全不受冷氣的干擾



到古坑地母時已經8點多了


在未到達前我們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們迷路了


記得阿姨有問堂哥路要怎麼走,還畫了一張簡略的地圖


地圖也有給啟章叔叔看,但叔叔還是迷路了


我們可說是繞了村子一大圈才找到路


叔叔中途還說地母娘娘有派兵出來帶


但這是真是假????不然為何我們還是找不到路


最後還是問人,加上看路標才找到


這到底是叔叔的問題,還是…


 


而我原本可以睡到目的地的,要不是因叔叔迷路


而車上的阿姨們都在說話,我也不會這麼早就醒了


哎!叔叔~~~你何時才不會迷路丫?????


 


到達目的地時,有一對台北的夫妻在那等我們


他們是從台北下來的,直接在這會合


 


本來是要先上廁所,但廟方發現了我們,還放了鞭炮  (他們眼真尖)


而我們只好無奈的先進宮,廁所等會兒再說了


 


參拜完畢後,在大殿上幫台北夫妻做了一些事


而有一個阿姨她這次帶了小地球模型


她拿著地球在地母娘娘前用手轉著


感覺上滿好玩的


 


等到差不多時,我就拿著我的九品蓮花往樓下移動


除了我之外,有些人也像我一樣要拿著蓮花繞地球


繞著繞著,加上唱歌,我是愈來愈喘


我也不知我轉了幾圈,只知左邊完就從右邊


下面繞完就到上面


或許是因為太累了,加上上面的空間較狹窄


在繞時突然間有點頭暈,還差點跌倒


等到我下去時,發現大家都不見了


原來他們去金爐那燒蓮花


 


燒完蓮花後,到大殿那去休息一下


我真的是又喘又累,三姑說因為我很少運動才會這樣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把金紙拿到金爐去燒


在燒的時候,台北夫妻的那位妻子有在說一些事


她是吃方便菜,因為家裡因素


但三姑跟她說以她的情形,要嘛就吃清,要嘛就都吃葷


她在問何謂清,我大概跟她說了一下


 


在這的工作大致上都完成了


我們就離開前往下一站


 


原本以為叔叔應該不會再迷路了


誰知他又迷路了


幸好台北夫妻的車上有衛星導航


於是我們就叫他們帶路,而我們就跟著他們走



到包公廟時,發現人並不會很多


實在好加在,不然怎麼做事呢~~~~


記得以前來時前面的空地就在施工


想不到這次去也還沒完全好


不過外觀已經大致上完成了


建好後一定是超輝煌的,它的佔地也滿大的


我想等到落成時一定會超熱鬧


 


因為要一個一個的擲筊,所以我超緊張的


而為了加快速度,還沒擲的人就在旁邊唸自己準備了那些東西


請文武判官、文武筆生先記錄起來,到時就直接擲就可以


輪到我時,因為超緊張,腦袋呈現一片空白


因為已唸過,所以就不用再唸一次


印象中,我好像沒唸什麼


連「如果這樣可以,請給我一個聖杯」都沒唸就擲了


擲出來的超乎我的想像,一個聖杯


原本以為會沒杯,可能要加東西,想不到一次就ok


我看向三姑(她那時被鳳姐姐附身),她說好了就可以起來了


我趕緊謝謝包大人就起身


到旁邊時,我的心跳還是跳的超快


實在是太恐怖了~~~~~~~


因為鳳姐姐的幫忙,大家很快的就結束了


 


擲完杯後,三姑就在幫台北他們


想不到他老婆身上那麼多個


也不知用了多少顆蛋才把全部的東西都捉出來


後來才知她的體質很特殊


明明就沒幫人辦事,結果別人的冤親債主也會找上她


所以她身上才會跟了那麼多個


三姑叫她以後不准幫人辦事,且別人在辦事時要閃遠點


這只能說她的磁場跟他們比較接近才會這樣


 


結束後,我們來到餐廳吃飯


我們只叫了一桌素桌,所以12個人就吃著那幾道菜


不知是阿婆太熱情,還是看我們人多吃不夠,一直要幫我們加菜


最後因為吃的差不多了,就跟他們說不用


真是太感謝他們了


 


我們到二樓去走走,在那靜了一下


因為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下樓去準備燒金


 


我有跟著他們去,但事後我後悔了


因為太熱了,我的臉都是燙的


且弄的衣服都髒掉


實在是~~~~~


 


準備回家時我看了一下時間,大概2點左右


回到高雄應該是三、四點了吧


這個時間還算早


 


上車沒多久我又睡著了


 


這次算是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龍女 的頭像
    小龍女

    星河居

    小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