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2點要調營、1點出發,所以11點多時就得到三姑家去集合,我可以說都還沒在家裡睡就要出門了,這個晚上又要在車上渡過了~~~~


第一站來到的是八仙洞,就如我上一篇所說的有八個洞,但因為乾爹說這次只能來兩個洞--觀音洞及靈岩寺,所以我們就沒有爬了,如果真的去爬的話不知要多久才會下山~~~記得一到時天色尚未亮,且裡面的師父也還沒起來,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坐在外面吃早餐,不知是暈車還是怎樣,我一下車頭就暈且腳有點軟,最後還空吐,實在很不舒服,不過吃過麵包、喝過熱咖啡後就好多了(我也不想空腹喝咖啡,實在是沒辦法)。大家吃過早餐後,天也露出了曙光,而裡面的師父也都醒了,於是我們開始了今天的任務。


而第二站來到的是三仙台,或許是因為太早吧,收票人員尚未來上班,所以我們就這麼光明正大的開了進去。記得,往年都會過橋後再往裡面走好長的一段路,走到靠海的地方才開始做事,但這次乾爹卻說不行,只能到橋的中央就得回來,或許是因為今天風特別大,怕發生意外吧!


原本氣象說會下雨,但天氣好到不行,害我還帶了小雨傘,實在是~~~~~



第三站也是今天的最後一站了,我們來到成功鎮的靈霄寶殿,這裡我大概來了34次有吧,所以還滿熟悉的。在後面那裡,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到那後面時,我看到不遠的地方有人在樹底下靜坐,雖然感覺有點怪,但想說他高興就好,我也沒去多注意。拜完後,我們把九品蓮花放在地上,每個人都得下去轉化,阿隆叔叔是第一個,再來是國章,途中那個本來在靜坐的人突然跑來,看了一下我們的蓮花後就走掉了,我感覺到莫名其妙,感覺像有人突然跑到你家看了一下後就走掉了,有點給他沒有禮貌的說,想說走掉就算了~~~


國章完後,三姑就叫我下去,我正準備要下去時,那個人突然又跑了過來,且身上多了好多東西,更不可思議的是,他沒得到我們的同意,居然把那些東西放在我們的蓮花陣裡,這實在是有夠…。三姑趕緊叫人去叫這裡的住持來,因為那個人好像不能開口說,等了一會兒,住持來了,莫名的那個人居然開口講話,是怎樣??剛剛問他,他搖頭表示不能說話,現在住持來,問了一句是否可開口講,他居然點頭,真是搞不懂。不知我文學造詣太差還是怎樣,怎麼他說的話我都聽不太懂(他說的是國、台語),且他貼在背後叫我們看的那張紙,我橫看直看怎麼看都看不懂,這真的是太玄了~~~~~~~


原本以為住持來就可以很快把他趕走,誰知,他們講了老半天,我很懷疑那個人到底聽不聽得懂那住持所講的話,且那個人還說住持很固執,我說他才固執,別人要怎樣管你什麼事丫,憑什麼讓我們都得聽你的,再說人家是這裡的住持,他不開那扇門又怎麼樣,憑什麼叫他一定要開門,不開門還說人家怪,我看怪的是你吧~~~我最後愈來愈火,阿隆叔叔害怕我會罵出口,一開始就拉我到旁邊去,可是我一直想聽那個人會說什麼,就這樣拉來拉去的,害我沒聽到完整的對話(雖然我聽不太懂那個人所說的,但我聽得懂住持所說的)~~~我那時真的很想衝上去把他的東西全丟了,反正要吵就來吵了,理虧的又不是我。


最後,終於住持戰勝了,那個人總算離開了,但我們的陣卻因此而毀了,於是三姑就叫阿妹阿姨去拿香來淨,在淨的過程中,三姑也有唱歌。


我們在這吃完中餐就走了,因為天色愈來愈怪,說變天就變天,所以趕緊回去,免得碰到大風雨。晚餐時,文雄叔叔說要請我們吃海鮮(辦完事後就可以開葷),所以我們來到東港的魚市場那吃,一下車就聞到一股魚腥味,還真是臭丫~~回到高雄已經是晚上6點多了,整理完東西大家就散場回家,因為大家都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龍女 的頭像
    小龍女

    星河居

    小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