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有幸,能在此生遇見你


何其不幸,不能在有生之年見你一面


這是喜,還是悲?


 


下班後看到新聞得知你過世,這令我很驚訝


本來預計在未來裡找一天北上


或許不能與你會面、長談


或許我們會擦肩而過


而這同樣也會讓我很驚喜


 


渴望與你相會,主要是想請教你我的一些疑惑


但又怕遇見你時會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再說,我有什麼樣的疑惑,我也說不上來


或許是對生命的困惑吧


 


再也沒機會了,再也無法圓這個微不足道的夢


 


你說會「乘願而來」,但我等得到那時嗎?


到那時,我的問題會不會更加龐大、更加難以解決



而今,只能在書裡與你相會


而今,只能從畫面裡聽到你的聲音、看到你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龍女 的頭像
    小龍女

    星河居

    小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