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我買書都是在網路書店上買的


但在上週日時接到一通詐騙集團的電話


有一點不得不佩服,她居然連我何時買書、書名、取貨地點都知道


這真是太厲害了,竟然連竅取這麼詳細的資料


 


他們已非往常那樣不顯示號碼了


號碼是:886-2-2658-3848 


從這個號碼可看出是從台北打來的,但為何會有“886


這個是人在國外要打回台灣時必須先打的數字


如果真是從台北打來的,為何會有這個號碼?


這未免也太奇怪了吧~~~~


 


另外丫,一聽她的口音,就知道是騙人的,完全是大陸人的口音


不是說大陸人就不好,實在是太多的案例顯示打來的人都操大陸口音


要騙人也裝的像一點嘛,實在是~~~~


但我並沒有馬上掛斷,繼續聽她怎麼說


 


*我是在超商取貨的,付現


她說:店員在刷條碼時,刷到分期的那個條碼


           所以到時會送我的資料到金融機構去,然後從帳戶裡扣款


我說:我並沒有留我的銀行帳號,書店怎麼從我的帳戶扣   妳再繼續說嘛


她說:銀行開戶時會填寫資料,到時會根據我的所在地及資料來查詢帳戶


            請問大部份都是用郵局還是銀行?


我說:郵局


她說:請告知提款卡後方的“24小時服務專線”,要打電話去詢問傳真


            並傳真資料給郵局告知勿扣款


我說:電話在網路上查不就知道了


她說:因為發卡分行的不同,電話會有所不同,所以要知道   聽她在說~~


我說:我現在人在外面,卡片不在身上       事實上,我人在家


她說:那有別間銀行的嗎?


我說:沒有,因為我卡片從不帶出門,所以一張都沒有    我沒說謊喔


她說:那何時返家?到時再來電


我說:因晚上要喝喜酒,所以會直接去,不會回家     我確實晚上要去請客


她說:那幾點方便打?


我說:8點左右      有喝過喜酒的人都知道,8點時怎麼可能結束


她說:那好,我8點再打來


我說:好               心想,妳到時打來就叫我妹接,看妳要怎麼說


 


晚上8點時,她果然打來了,我妹就接了電話


那個人還是不死心,一直在問號碼


我妹假裝是我跟她說服務專線去網路上查,因為人現在還在外面,所以不知


我妹還問她,“不是從台北打來的嗎?為什麼會顯示886這個數字”


她說:是喔,那我重打


她果真掛掉電話再重打,但電話還是顯示“886


她一直在問電話~~~~      煩人的傢伙


我妹就一直說網路上查就有了,且因為剛剛有空閒的時間回家一趟,而電腦是開著,所以上網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跟卡片的電話都一樣,所以網路去查就可以了


她大概沒輒了,最後就說好好好,然後掛斷


 


吃完喜酒,我們跑了一趟金石堂書店


店員才聽沒多久就馬上說那是詐騙的


因為超商取貨並沒有分期的問題


且如貨款有問題一定是用簡訊或mail的方式通知,並不會有專人打電話來告知


另外,金石堂網路書店的客服人員上班時間是“星期一到星期五”


所以假日時並不會打電話來


 


所以丫,大家要小心點喔~~別被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龍女 的頭像
    小龍女

    星河居

    小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